我现在发现也太落伍了,虽然我是做WEB前端
的,但是对seo
了解不太深。所以对搜索引擎这方面也不是太了解。(孤陋寡闻呀)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博友写的文章“面对百度我们无能为力(SEO
何去何从)”这样的文章。主要说的是百度的阿拉丁的计划
,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究竟得益的是那方?

1.何为阿拉丁计划?

       阿拉丁计划是新一代搜索引擎。阿拉丁是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推出的一个通用开放平台,它将接口开放给独特信息数据的拥有者,从而解决现有搜索引擎无法抓取和检索的暗网信息。

2.阿拉丁计划能解决什么?

  • 海量数据。比目前的信息更广,更深。即所谓照亮“暗海”。
  • 动态页面处理。(PHP动态
    页面早已不是什么难题,可是电子商务平台的检索结果呢?)
  • 信息精准分类。(垂直网站的一个难点在于对于行业知识的深刻了解。淘宝平台也没有完全解决服务的所有的行业。百度会做得多深?)
  • 垂直信息的数据挖掘。(奇虎式社区传播信息分析,百度会不会做?百度会不会借机解决口碑指数并嫁接在有啊电子商务平台上?)

看完这点大家应该了解了这个所为的“阿拉丁计划”大家应该知道受益的是那一方了吧,可能每个人心里的答案都不一样。下面来看一下。
 

点击查看原图

这个是在百度搜到的“开心网”为关键词

可以清楚的看到,出现了一个“登录框”。这会明白了吧,如果从用户来说,可以很轻松的登录,不用再点进去。这里看起来还是为了用户而设计的哦,但是加入我输入

“开心网”我并不是想进“百度”出现登录框这个网站呢?这是一个疑问,所以只有和百度合作才可以。别的不多说了。

在这里我想说,所有的事没有绝对的。只有想对的。所以我觉得”百度阿拉丁“是一个“双赢的”计划。也是网络搜索引擎发展的一个开创者。必定什么都要发展!对于我们WEB前端
开发者来说,我们应该更加的遵循w3c标准
,这个我们做的网站才能更好的和未来的技术接轨

标签: 个人杂谈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