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标题-1.png

首先说一下thinkphp3.2真是不错。也是web前端开发不可缺少的框架之一我为什么这样说,还的用了在说呀。

先说一下一个项目为什么要有插件呢?一个强大的项目是不可能没有插件的。想现在流行的dede\dz\pw还有我先在博客用的emlog都是支持插件的扩展的。插件可以说是对一个大的模块的功能的延续或则完善,这是这样理解的。前天学习thinkphp3.2看这个版本里入了插件插件的扩展。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呢?接下来看步骤:

1.添加插件的命名空间路径。

(这是在配置文件里写的‘ 'AUTOLOAD_NAMESPACE' => array('Addons' => './Addons/'), //扩展模块列表

2.先添加一个插件钩子

(用到的有hook.class.php里人add方法,这个类是系统类里面的,如:Hook:add('test',"Test") 这里注意区分大小写,这个步骤可以放在一个行为里,在系统运行时自动添加。这个方法很多。关键是要活学活用呀)

3.创建插件文件

(在根目录下创建 Addons/Test/TestAddon.class.php)

代码如下:


<?php
namespace Addons\Test;
class TestAddon{	
	public  function test($pa){
		echo 'hello world';
	}
}

这里是在test这个钩子里输出hello world

4.在模板里添加{:hook('test')} 这样就可以输出了,


到这一步就完了。是不是在项目时间中很有呢!!现丑了



标签: 学习笔记, 个人杂谈, thinkphp

添加新评论